俄专家:欧洲制裁将使俄罗斯经济系统转向亚洲市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5 13: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8月3日消息,俄罗斯银行协会副主席奥列格·伊万诺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欧盟对俄制裁在未来会使欧洲自食其果。且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经济和金融系统已开始积极转向亚洲市场。

  专家表示,不能说这种转向亚洲金融体系的重新定位不会给俄罗斯带来任何风险,但俄罗斯已经开始努力降低这种风险。专家认为,一般情况下,对持有国有资本的银行实施制裁可能会加剧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

  在此情况下,俄罗斯金融和经济体系从欧美市场转向亚洲市场是一种趋势。当然,这种转变不可能在一年内就完成。奥列格·伊万诺夫认为,这一转变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建立,主要的问题还涉及汇率及其稳定性。因为不能保证任何一个国家的货币价值在未来一年或数年内不会发生巨大变化,在这一点上,美元和欧元显得更为稳定。

  但伊万诺夫坚信,“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因为有维持稳定的国际机制”。

  专家表示:“建立金融基础设施,专注于亚洲市场还将需要一段时间,但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与此同时,俄央行已经准备好帮助受欧盟制裁影响的银行。(实习编译:廖勇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