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实施隔离 控制埃博拉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13:22:00

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实施隔离 控制埃博拉疫情

  资料图:义医务志愿者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向当地居民普及埃博拉病毒相关知识并实施医疗救助。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于当地时间4日部署数百兵力,对出现埃博拉疫情的地区进行隔离。埃博拉疫情目前已经造成887人死亡,尼日利亚新增三例病例。

  鉴于埃博拉疫情肆虐,非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表示将立即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提供2.6亿美元。这三国是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随着疫情的扩散,在截至8月1日的两天,埃博拉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新增61人。该组织上周警告称,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将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埃博拉疫情今年2月在几内亚的森林爆发,随后向邻国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扩散,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仍在攀升。

  世卫组织报告称,尼日利亚新增三例病例,其中两例可能为确诊病例,另一例为疑似病例。

  埃博拉疫情在这些国家的民众中引起恐慌,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已在上周宣布采取强硬措施,包括关闭学校、对疫情严重的偏远森林地区进行隔离等。

  塞拉利昂4日派出军队以及医疗人员前往疫情严重的东部偏远地区。该国军方发言人萨穆拉(Michael Samoura)称,这次行动代号为“Octopus”,大约有750名军方人员参加。

  萨穆拉称,参加行动的军队将在位于东南地区的一个小镇集结,然后前往偏远的社区进行隔离检疫。

  在邻国利比里亚,该国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与内阁部长于3日召开危机会议,就一系列应对埃博拉疫情的措施进行了磋商。该国北部洛法县出现疫情的社区已被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