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西方对俄制裁不会只是“挠痒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09:42:00

  中新网8月5日电,据俄媒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近日接受“俄罗斯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莫斯科认为西方国家将继续对俄进行制裁施压。

  他在采访中强调:“但我认为危险是不可低估,制裁不会只是‘挠痒痒’,西方的制裁会直至‘受伤’、‘流血’。”

  里亚布科夫同时称引入制裁是对国际法基础的无视。他指出:“即使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我们也未对美国、欧盟、加拿大和乌克兰采取任何敌对行动。然而他们无休止地加剧制裁,不打算客观地看待这一问题。”

  他表示,说引入制裁能够对俄罗斯造成致命打击是毫无根据的。里亚布科夫指出,俄罗斯注意到到美国、欧盟、加拿大和一系列其他国家以提高正常经济活动成本为代价实施制裁,并且带来了负面影响。

  俄副外长还表示:“令西方、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解除制裁将是十分困难的。这一点我们同样不会低估。但显然,这些国家希望在各自制裁政策中实现的目标不仅无法达成,他们还会在其他感兴趣的问题上丧失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