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水坝2年发生2次坍塌 民众怒称“豆腐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4 15:47:00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越南中部的2号雅克雷水坝日前突然坍塌,引发洪灾。这是该座拦水坝近2年内第2次发生类似意外

  由于严重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引起越南人民的抱怨,民众严重质疑建筑工程质量。

  据报道报道,嘉莱省的2号雅克雷拦水坝于8月1日上午坍塌,洪水淹没下游地区,大量农作物受损,造成民众财产损失,2人被洪水卷走,幸好及时获救,民众生活与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派遣人员前往事故现场,了解灾情并协助灾民,将民众疏散到安全地区。

  报道指出,2号雅克雷拦水坝2009年底以600万美元资金由宝龙嘉莱水电股份公司负责施工兴建,包括两个发电机组。这座拦水坝2013年6月中旬曾发生一宗类似倒塌事故。

  由于事故频繁发生,让人怀疑这是豆腐渣工程,引起民怨。据报道,越南建设部昨天已指示当地相关部门成立项目小组,调查意外原因及相关单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