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后续:西非四国设跨国隔离区

作者: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8-04 09:01:25

   埃博拉疫情后续

   世卫宣布一亿美元援助应急预案

  本报讯 综合外媒3日报道,为防止埃博拉疫情蔓延,四个非洲西部国家同意设立跨越国界的隔离区,并派军警实施封锁。出席四国会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呼吁国际社会给予西非地区全力支持。

  由非洲西部四个国家组成的马诺河联盟秘书长达拉布宣布:“我们决定采取重要且非常的跨国界行动,着重于出现其中七成以上病例的地区……这些地区将由警察与军人封锁起来。这些地区的民众将会获得物资支援。”

  各国发表的联合公报也说,他们将禁止任何出现症状的人跨越国界,并且表明会在国际机场加强检疫措施,设法避免病毒蔓延至疫区以外。

  马诺河联盟由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创立,随后有几内亚与科特迪瓦加入。前三国出现了严重的疫情,至今已知的1323个病例当中,超过七成出现在这三国。埃博拉病例今年2月在几内亚出现,后来扩散至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其中60多名死者是医疗人员。

  塞拉利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利比里亚正关闭学校。此次会议后,原本没有积极采取行动的几内亚也加紧行动,宣布将采取重大措施。

  在科纳克里出席会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告诉三国领袖,三国制止病毒扩散的措施极度不足。为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陈冯富珍宣布了一项一亿美元的世卫援助应急预案。(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