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富豪大幅增加 希望获皇家级别服务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8-04 01:17:00

  香港《南华早报》8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富豪需要更优质服务,顶尖管家学校开设中国分校 本月,顶级管家学校在中国内地开设第一家海外分校,希望能在中国这样一个注重礼仪细节的国度培育服务文化。

  国际管家学院总部设在荷兰。设在四川成都的中国分校将满足中国内地大幅增加的超级富豪的需求,因为许多富豪希望获得皇家级别的服务。

  管家学校经验丰富的瑞士教员托马斯·考夫曼说:“我认为中国有全球最棒的美食,但遗憾的是,却没有一流的服务。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来中国开设分校,向中国人展现一种不同的做事方式。当然,只是不同,不敢说一定就更好。”

  学校希望从成都的豪华酒店及高端房地产开发商处招收学员,学员学成后也将在这些企业就职。“与几年前不同,现在的客户越来越需要管家服务。因此,成都的楼盘需要大量管家。看到我们来华,开发商都非常高兴,”考夫曼称,“我看好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内地富翁从前习惯于雇用来自欠发达省份的中年妇女在家中作保姆,但随着他们从红酒到衣着各方面品味日益多元化,大部分保姆的技能已无法满足需求。专业管家国际协会数据显示,亚洲国家对管家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而西方国家的需求却已多年呈下降趋势。现在,英国约有1万名管家,比上世纪30年代末减少了2万。

  学校开设两种课程:招待培训和管家培训。为期三周的招待培训目标学员是酒店员工,收费2.7万元。为期六周的管家培训则针对希望成为管家的学员,费用4万元。两类课程招生限额分别为25人。除来自欧美的四个教员外,成都分校还计划聘请本地教员,推出本地化的课程,比如中式餐桌布置。(作者阿德里安·万[音],张博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