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制定多项预防措施防埃博拉病毒入侵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1 17: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日报道,埃博拉(Ebola)在西非爆发疫情,一度传出病毒扩散到亚洲香港,虽证实虚惊一场,但菲律宾政府宣布进入警戒状态,防止病毒侵入国门。

  菲律宾卫生部长欧纳(Enrique Ona)8月1日在广播节目中说,卫生部已采取多项预防措施,包括在机场对国际旅客进行体温检查。

  发烧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之一,其他症状还包括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喉咙痛、呕吐、腹泻,最后阶段为体内外出血。欧纳说,菲国专治疫病的热带医药研究所(RITM)拥有完整的检测套件,可以检验疑似染病或带原人士。

  此外,卫生部也将针对公立医院的医师和护士,举行有关埃博拉病毒的讲习。

  另一方面,菲律宾已对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家发布2级危机警示,严密观察居住在这些国家的菲律宾人,或是从这些国家入境的人士。

  菲律宾危机警示分为4级,第2级为“限制阶段”,意味着侨民生命、人身安全及财产,已经因为侨居地内忧或外患面临实际威胁。

  根据菲律宾外交部资料,目前约有880名菲律宾人在几内亚生活或工作、利比里亚有632人、塞拉利昂有7979人。 埃博拉病毒新一波疫情最初于今年3月爆发于几内亚,随后迅速向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扩散。在今年3月到7月27日期间,世界卫生组织证实西非发生1300多宗感染以及729宗死亡的病例。(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