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动乱加剧 一菲律宾籍护士在当地惨遭轮暴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1 16: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利比亚动乱加剧,继一名男性菲劳惨被激进分子斩首之后,又有一名菲籍女子遭强掳性侵,菲律宾外交部正加紧撤侨脚步。据台湾“中央社”7月31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何塞当日在记者会上说,这名菲籍女护士是于30日上午在自家门前被4名利比亚暴徒掳走的,2小时后获释。

  何塞称,受害人据报被6名利比亚男子轮流侵犯,菲律宾驻的黎波里大使馆已陪同她到医院检查,并予安抚。

  而就在10天前,菲律宾外交部宣布,一名男性菲劳疑因宗教信仰不同,在班加西惨遭斩首。自利比亚陷入内战以来,菲律宾外交部评估当地政治及安全状况“极度不稳定”,稍早前已对利比亚发出4级危机警示,并开始强制撤离当地1万3000名菲劳至埃及和突尼西亚。

  何塞称,菲律宾外交部留在的黎波里大使馆的“核心工作人员”,正尽全力撤离尚留在利比亚的菲侨。

  然而,菲律宾驻利比亚大使并未留在的黎波里指挥撤侨工作,这在菲国内引发非议。菲律宾外交部也并未对比说明原因,仅称留在当地的“紧急应变小组”成员足以完成撤侨任务。

  据报道,菲律宾约有1000万人在海外谋生,虽然每年寄回可观汇款支撑国内消费及经济增长,但每逢动乱即陷入险境,背后辛酸外人难以想象。(实习编辑:胡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