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以色列需帮助加沙地区巴勒斯坦平民

作者:刘瑾 来源:环球网
2014-08-01 11:0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瑾】据英国路透社7月31日报道,一位联合国特使称如果加沙地区巴以冲突进一步扩大,根据国际法规定,以色列要对加沙地区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负责。

  据悉,加沙地区硝烟弥漫,冲突日渐加剧,联合国需要应付22万巴勒斯坦平民涌入避难所。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负责人表示,有180万贫困的巴勒斯坦人面临险境,加之以色列仍在警告更多的巴勒斯坦平民撤离加沙地区,形势很严峻。他还表示:“若再有大规模平民撤离加沙,根据国际法规定,以色列就要直接负责帮助这些平民。”

  据报道,平均每所联合国学校都安置了2500名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平均每个教室80人,已经超过了联合国救济处的接纳范围。根据日内瓦公约规定,战争发起者要“尽最大可能、用一切手段”来保证被占领地区人民的公共卫生、食物和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