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小飞机坠落商场停车场致一死一重伤

来源:中新社
2014-07-31 15:26:00

  中新社洛杉矶7月30日电 当地时间30日下午,一架小飞机坠落在美国加州南部圣地亚哥一个购物商场停车场,52岁女飞行员重伤,80岁女乘客死亡。

  圣地亚哥消防局发言人李·斯旺森对当地电视台表示,事故发生在下午17时30分左右,在圣地亚哥市卡尼梅沙的一间好市多(Costco)商场的停车场,一架穆尼M-20L单引擎飞机从天而降,坠落在好市多和目标店(Target)商场之间的空地,没有伤及地面车辆和民众。

  斯旺森说,飞行员竭尽全力避开了建筑和车辆,落在好市多商场的上下货区域。飞机坠落后起火,但很快被扑灭。飞机上80岁女乘客重伤,后在医院死亡。52岁女飞行员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救援的民众有两人受轻伤送医。

  一架直升机的飞行员文森特·卡特对圣地亚哥KFMB电视台说,当时他通过无线电听到失事飞机驾驶员对附近机场塔台说,她的飞机失去动力,正在下降。

  在好市多附近上班的或购物民众对媒体表示,他们有的看到飞机摇摇晃晃往下栽,有的听到飞机撞地的巨大声响,有的看到黑烟冒起,有的立即拨打救援电话,10多人在现场救助,用灭火器扑灭火焰,帮忙把两名伤者从损坏的飞机中救出。

  电视画面显示,这架白色小飞机大部分完好,机头和乘客舱一侧机翼损坏。

  斯旺森说,飞机引擎断裂,降落架没打开,飞机底部着地,碎片散落四处。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调查失事原因。(完)

  (原标题:美国加州小飞机坠落购物商场停车场 一死一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