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演讲中真情告白 畅谈为何会嫁奥巴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1 13:43:00

米歇尔演讲中真情告白 畅谈为何会嫁奥巴马(图)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30日在演讲中告诉年轻非洲听众,家中男性长辈从小对何种男性可以走进她的生命设下高标准,后来决定嫁给奥巴马,也正是因为他平等和尊重的对待,打动了她。

  米歇尔在演说中表示,“非洲的血液”在她的身体里流动,并疾呼改变女性教育价值的传统观念。她直接了当表示,身为非裔美国女性,她与非洲青年的对话“极为真切”。

  她说,“我家族源自非洲”,引发在场听众一阵欢呼。米歇尔继续说:“我丈夫的父亲在肯尼亚出生和成长,我们的大家庭也还住在那里。多年来,我很开心多次到访非洲,包含以第一夫人身分出访4次,每当我到非洲,总是带着我的母亲和女儿同行。”

  米歇尔说:“我的体内流着非洲的血液,对此,我非常珍视。”

  她说,全球男性都必须“审视自己的内心和灵魂,问问自己是否平等看待女性”。

  她说:“我之所以能成为今天的我,是因为我的家人,特别是男性成员,打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就重视、栽培我。”

  米歇尔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养育我的男性对于什么样的男人可以走进我的生命,设下极高标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后来嫁给了一位有好眼光的男人,他懂得爱一个与自己相配的女性,平等待我。他支持、尊重我,也同样支持和尊重我们的女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