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视台首播巴基斯坦电视剧收视率创“奇迹”

来源:环球网 
2014-07-31 13:36:00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30日报道,印度电视台第一次采取同步转播的方式在国内播出巴基斯坦电视剧,收视率创历史新高。从热播电视剧中,印度民众一改往日对巴基斯坦的刻板印象。

  报道称,当印度方面最初宣布将播出巴基斯坦电视剧《Zindagi》时,国内质疑声不断,但是自从6月播出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部电视剧,收视率不断攀升,甚至赶超印度国内知名娱乐节目,被当地电视台称之为“奇迹”。

  分析人士称巴基斯坦电视剧之所以受印度民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有三:第一,内容精简,相比印度电视剧冗长拖沓的剧情,巴基斯坦电视剧长度都控制在三个月以内;第二,贴近生活。巴基斯坦电视剧大多讲述的是中产阶级民众的生活;第三,和宝莱坞出产的电视剧相比,少了歌舞部分。印度当地一名专栏评论员说:“巴基斯坦电视剧的受欢迎程度应该引起印度影视制作者的反思。”

  正如宝莱坞很早就打开巴基斯坦市场一样,印度民众喜欢巴基斯坦电视剧早就不是秘密。早在20世纪80年代,印度民众聚在录像带店门口收看巴基斯坦电视剧《Dhoop Kinare and Tanhaiyaan》,许多民众也在家里安装了电视天线接收巴基斯坦电视台的信号。

  报道还称,两国的文化相似性和相似的语言也使得巴基斯坦电视剧在印度如此受欢迎。即将在印度上映的土耳其和埃及电视剧也丝毫不能影响印度民众对巴基斯坦电视剧的热衷。对可能存在的质疑声,巴基斯坦当红演员福阿德·坎(Fawad Khan)表示:“艺术是无国界的,大家有权利对影视作品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