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子公司涉嫌贿赂马来西亚前总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1 10:3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拥有的子公司在2003年涉嫌贿赂马来西亚前总理阿都拉,以便获得超过1亿令吉(约合人民币1.93亿元)的五元新钞印刷合约。不过,阿都拉已发表声明否认该指控。

  据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拥有股份的“澳大利亚安保”、“澳大利亚印钞公司”涉嫌向两名马来西亚中间人支付126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2438万元)佣金。

  ,澳大利亚警方已取得这两家公司企图贿赂阿都拉的信息;澳大利亚印钞公司2003年企图贿赂阿都拉时,他是马来西亚总理兼财政部长。

  阿都拉涉嫌把五元令吉印新钞的合约给了澳大利亚印钞公司,合约总值约95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1.838亿元)。

  阿都拉在声明中说,“我没有责任响应这种未经证实,有关我任内做出不当行为的指控”,他也说,“这指控不是真的。我无法记得任何人来找我向我提议。若有,我会马上举报,让警方采取必要行动。”

  据报道,澳大利亚《时代报》去年7月下旬报道,澳大利亚当局要求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协助调查非法佣金案。《当今马来西亚》报道,两家澳大利亚印钞公司为了取得外国印钞合约,6年内拿出约1.34亿令吉(约合人民币2.59亿元)的非法佣金。(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