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部城邦一村庄遭遇大型山崩 近150人被困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7-31 08:5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巴黎人报》7月30日报道,印度当地时间7月30日,该国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座村庄被大型山崩淹没,近150人被困。

  报道称,电视画面显示,一座山丘的侧翼已塌陷并淹没了位于下方的村庄。印度全国灾害管理部门证实,当地民事部门称受山崩影响的房屋为42至50间,并表示已派出两支队伍。自山崩发生后,受灾村庄与外界的联系被切断。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相关方面已找到5具遇难者遗体,并称约有125至150人被困。当地政府一名负责人在接受印度最大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采访时表示,为了能够谨慎营救被卡在废墟中的人群,救援人员前进缓慢,因此,具体的遇难者人数尚未明确。这名负责人表示,已有30辆救护车奔赴现场。另外,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消息,山崩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据悉,季风引起的大雨连日来一直冲刷马哈拉施特拉邦及印度西部地区。在2013年季风期间,洪水及山崩在印度曾造成约6000人死亡或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