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烟花大会后遍地垃圾 网友怒斥“不知廉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0 11: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AOL News网站7月29日报道,东京隅田川地区26日晚举行夏季烟花大会,吸引众多游人到场。然而在就在烟花大会结束、游人散去后,场地附近的道路上却遍地垃圾,俨然成了一处远离文明的“无法地带”。

  在不久前的世界杯上,日本球迷离场收拾垃圾的举动赢得海外一致称赞。然而,在其首都东京的烟花大会后却是如此惨状,网络上对此充满了失望愤慨的声音。网友们纷纷留言道,“真是不知耻啊,这不就是乡巴佬吗”、“垃圾才产生垃圾”、“世界杯上捡垃圾的同胞都又算是什么?”

  据报道,近年来日本采取了官民一体的环境美化政策,在对乱丢香烟等行为处以罚金的同时,对相关业者非法丢弃的监督也越发严格。然而,另一方面,在大规模活动后的垃圾问题上,相关法规还尚显宽松。(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