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安倍堪称“空中飞人” 出访国家将达47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0 09:35:00

英媒:安倍堪称“空中飞人” 出访国家将达47个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30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戴维·皮林的文章,文章指出以几乎任何国家领导人的标准来衡量,安倍都称得上是“空中飞人”。因为在拉美之行后,安倍在18个多月的就任时间里,就访问了47个国家。

  文章指出,如果以访问过的国家而不是印制的日元,或绕过宪法条款解禁集体自卫权等来评判安倍晋三,他算得上是个“卓越的成功者”。等他完成上周始于墨西哥的拉美之行后,他在略多于18个月的时间里访问过的国家数量将达到47个。

  文章分析,日本的首相要出国实际上需要乞求国会批准。相比之下,安倍的两位前任在合计两年半的执政时间里只访问过18个国家。

  文章还指出,安倍的拉美之行是十年来日本首相首次访问该地区。之前,安倍已经数次出行,访遍亚洲。执政首年,他便完成了访遍东盟十国的壮举。

  安倍上周抵达墨西哥展开对拉美的访问,此行,他将访问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安倍率领由70名实业家组成的代表团出访,以期在经济合作上取得进一步发展。

  文章称,日产、本田和马自达最近总计投资40亿美元在墨西哥修建汽车厂,将目光瞄准美国市场。约800家日本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在安倍访问期间,日墨两国宣布了能源协议。

  安倍将在巴西推销日本的造船和能源技术,日本希望在这些领域签署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以帮助开发海上平台。安倍还将在拉美寻求签署石油和天然气合同,填补2011年福岛核灾难后的能源缺口。

  安倍将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加首届日本-加勒比共同体峰会,日本将在会上为角逐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