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外长会晤 呼吁俄罗斯采取行动缓和乌克兰局势

作者:张旭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30 08:40:2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旭):美国国务卿克里29日在华盛顿与乌克兰外长科里姆金会晤,双方一致要求俄罗斯采取行动缓和乌克兰局势。

  美国国务卿克里29日在国务院与到访的乌克兰外长科里姆金举行会晤,双方重点讨论了目前的乌克兰局势。在会晤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克里首先呼吁乌克兰民间武装尽快让国际调查人员进入马航客机失事现场。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的坠机事故共造成298人遇难。

  克里说:“马航客机坠毁已经10天了,但是调查人员还是不能不受限制地进入客机事故现场。在这种情况下,调查人员没法收集飞机残骸,没法收集现场其他证据来实施必要的检验。”

  与此前一样,克里指出,有确凿证据表明俄罗斯在幕后支持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他表示,他和乌克兰外长科里姆金都希望俄罗斯能发挥影响力说服乌克兰民间武装接受停火协议。

  克里说:“虽然俄罗斯说要缓和乌克兰局势,但是还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真正愿意采取行动来这么做,正因为此,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民间武装拒绝放下武器,这带来了乌克兰的政治危机。”

  乌克兰外长科里姆金则强调了与亲俄民间武装达成停火协议的重要性。他表示,最终的目的是要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对于此前关于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军队的报道,科里姆金否认乌克兰军队曾对俄罗斯越境炮击予以还击。“有报道指出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军事据点,还有俄罗斯直升机侵入乌克兰领空的报道,但乌克兰从来没有还击过,这是为了不使局势升级,乌克兰也是在严格遵守国际法。”

  尽管克里和科里姆金都要求俄罗斯采取行动缓和乌克兰局势,但克里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很难避免遭遇来自美国和欧盟的新一轮制裁。“我们和欧盟将采取其他措施,并对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这是我们必须做的。”

  在克里与乌克兰外长会晤的同时,有欧盟外交官员透露,欧盟各国政府就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经济制裁达成初步协议,欧盟同意对俄罗斯经济多个行业进行制裁,这标志着欧盟对俄罗斯反应的大幅升级。就在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