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美国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嫌犯落网

作者:陈一鸣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7-30 00:00:00

  本报洛杉矶7月29日电 (记者陈一鸣)美国洛杉矶警方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天警方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已确认其中4人涉嫌在24日抢劫和杀害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

  警方表示,5名嫌犯均为墨西哥裔,除19岁的乔纳森·德尔卡门和18岁的安德鲁·加西亚外,其余3人都是现年只有17岁、16岁和14岁的未成年人。

  当地时间24日零时45分左右,德尔卡门和加西亚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洛杉矶南加大附近的第29街对一名24岁的南加大中国男性留学生纪某实施抢劫和袭击,导致受害人回到邻街的公寓后身亡。此后,4名犯罪嫌疑人与另一名未成年人在洛杉矶的另一处地点又一次实施抢劫。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派人赴事发所在地了解案情,分别约见美方有关部门,表达中方严重关切,敦促对方尽快查明真相,缉拿凶犯,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