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航空因安全担忧计划停止飞越伊拉克上空

来源:环球网 
2014-07-28 21:45:00

  据“澳洲新快报”7月28日报道,据最新的安全评估报告,澳航(Qantas)无计划让迪拜至伦敦航班停止飞越伊拉克领空。此前,澳航的联盟伙伴阿联酋航空(Emirates)已宣布计划在下周前或10天内,停止飞越伊拉克上空。

  阿联酋航空主席克拉克(Tim Clark)表示,他对伊拉克的安全状况感到“担忧”,因为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由伊斯兰军队占领,而许多阿联酋航空客机会途经这些区域上空。

  报道说,尽管澳航与阿联酋航空建立了联盟合作伙伴关系,但他们保留着各自的运营团队。其中一所公司避免使用一条航线,不意味着另一所公司也必须这样做。澳航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经常对航班飞行线路进行审查。如有必要,公司会调整航线。

  据悉,澳航每天2趟的迪拜-伦敦A380航班通常会经过伊拉克上空,在3.8万英尺至4.1万英尺的高度飞行。

  马航MH17航班7月17日在俄乌边境地带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该地带由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美国情报称该飞机是遭导弹击落,引发民航业对飞经线路安全问题的关注。美国及欧洲数家航空公司近日还一度停飞经以色列航线,原因是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附近曾遭遇袭击。(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