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停火磋商艰难推进 阿巴斯支持哈马斯停火条件

作者:潘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4 18:4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调停巴以停火协议。据《纽约时报》报道,克里将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后举行磋商。

  克里在过去多次努力促成巴以和平协议未果后,如今面临质疑。据法新社报道,克里在耶路撒冷与秘书长潘基文会晤后称,巴以停火协议磋商已取得一些进展,但仍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

  目前加沙伤亡人数虽不断攀升,却鲜有迹象表明巴以双方愿意为达成停火协议做出妥协。据英国路透社报道,23日,阿巴斯在巴勒斯坦拉姆安拉市发表正式讲话称,将坚决支持哈马斯对于达成停火协议所提要求,特别是解除加沙经济封锁政策。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耶路撒冷总编辑赫里斯塔·卡斯·布莱恩特(Christa Case Bryant)报道称,以色列民众十分支持以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以终结哈马斯对以发射火箭弹攻击。7月20日以色列发起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以色列犹太人中80%支持加沙军事行动,77%反对达成停火协议。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加沙驻地记者克里斯汀·奇克(Kristen Chick)报道称,巴勒斯坦公众则坚决主张哈马斯停火协议要求,坚持在要求满足之前斗争到底。(实习编译:崔晓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