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重点培养技术人员以促进经济发展

作者:汪平 来源:新华网
2014-07-24 12:38:37

  新华网孟买7月24日电(记者汪平)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3日晚间会见到访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强调印度当前发展经济的重点是培养更多技术人员。

  金墉于本月20日到25日访问印度,除了与印度总理和财政部长等政府首脑会晤商讨印度经济发展事宜之外,还将考察世行在印度援助的几个项目。

  莫迪说,他与金墉就印度经济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强调应扩大合作项目规模,惠及更多印度人。莫迪向金墉表示,印度“不仅需要美元”,“更需要创意、知识和技能。”

  金墉对印度发展经济的宏伟计划表示赞赏,他对媒体说印度总理一直向他解释技术、规模和速度是当前发展本国经济的关键。他希望世行在帮助印度实现更大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他同时表示,世行已经承诺拨款10亿美元用于印度政府的清理恒河计划,如有必要会追加注资。

  自印度新政府5月底成立以来,莫迪在多个场合宣扬经济改革,强调提高工人技能、建立100座新型城市以及清理恒河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