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驻美大使称以军应获和平奖 抗议者批其是战犯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07-23 15:42:00

  据美国电子期刊《板岩》(Slate)杂志7月22日报道,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默尔(Ron Dermer)日前在讲话中指出,以色列士兵对抗巴勒斯坦人组织哈马斯集团展现出“难以想象的自制”,足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报道称,“基督徒团结支持以色列”(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团体7月21日举办一场会议,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默尔在会上发表演讲。一名反对以色列的抗议者突然出现,他手持标语并高呼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默尔是“战争罪犯”。随后这名抗议者被安保人员带出场外。

  德默尔说:“我稍后就会说到所谓战争罪犯的事。”他说:“以色列不仅应该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还应该赢得国际社会的赞美。历史上没有哪国军队为交战方的无辜民众提供了比以色列军队提供的更多的保护。”

  德默尔将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火箭,比喻为德军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轰炸伦敦,以英国的反击为以色列炮击加沙辩护。他说,以色列人不该受到批评,因为以色列士兵表现出的克制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从未表现出也不会表现出的。他还说:“当以色列士兵用死亡换取无辜的巴勒斯坦人活下来时,我不接受对我的国家的任何指责。”

  他总结道:“事实是,以色列国防军应该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以色列士兵在战争中表现出的难以想象的克制力。”

  《板岩》发布的视频显示,德默尔的演讲获得了听众的喝彩,也多次被嘘声打断,德默尔在演讲中回应抗议称:“在屋子的后面有一个专门为道德白痴设置的地方,你们为什么不加入到你们朋友的行列中。”不过该杂志在报道中提醒道,或许德默尔没有意识到,坐在屋子后排的是媒体。

  另有媒体指出,在当天早些时候,德默尔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颇为克制,他承认以色列“并不完美,我们也会犯错”。不过他坚称尽管导弹会打错地方,以色列也有情报错误,但他们从未针对平民。

  他宣称,以色列做出了巨大努力,在真正进行炮击之前,以色列在即将炮击的地区散发传单、发送文本信息、发射假炮弹以提醒平民撤离。

  然而有数据显示,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的炮轰已经造成至少6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他们大多数是平民,而以色列方面也有29人死亡,其中有两名士兵。(记者 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