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热炒希拉里离职后财富问题 被指难阻其竞选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2 16:0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1日报道,美国彭博社消息称,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从2013年初离开国务院后,已赚取了1200万美元。美国共和党人士正极力向公众宣扬此事,作为反对希拉里的一种政治手段。但专家认为中期竞选将至,关于她的财富问题终会从话题中淡出。

  希拉里 克林顿的财富问题开始进入人们视线始于今年6月,她称自己和身为前总统的丈夫比尔·克林顿自从离开白宫后就“身无分文”,随后她公开表示此言论“不够聪明”。这个话题一直贯穿了整个7月,随后媒体报道了克林顿夫妇的财富,共和党人抨击这位前任国务卿位于美国富人榜前列。

  彭博社21日报道,关于这场政治肥皂剧的最新内容是:希拉里以前任国务卿的身份,通过演讲和售书赚取了至少1200万美元,“她的收入仅占到克林顿家庭总收入的一小部,但足以使她排在美国财富榜前列”。

  共和党人士向社会媒体大肆宣扬这个消息,使其成为攻击希拉里网站的武器。但评论称,嘲笑希拉里言论中的“艰难生活”只是某种政治手段,从长远来看无法预测是否会帮助共和党人。或许共和党战略家们只是希望在2016年总统竞选前引起公众对希拉里的负面情感。

  但是攻击希拉里财富的策略存在一些问题。尽管美国民主党的选民是最关心不平等问题和财富集中问题的人群,然而,他们并没有表示关心希拉里财富排名的话题。民调显示,拥护希拉里的选民较多,她正全速冲向民主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提名,并打败了所有潜在的政党内竞争者。

  彭博社政治专家乔纳森·伯恩斯坦 (Jonathan Bernstein)表示,关于希拉里财富的问题很可能会从公众话题中淡出,而话题的持续部分因为希拉里是一位不寻常的总统预候选人。

  在竞选中,媒体通常忙于描述潜在候选人的个人经历和政治背景。但是在美国,每个人都知道希拉里,所以媒体只能在她的故事中挖洞以找到新的资料。当希拉里转换到一个更公开的政治模式时,她将开始制定政策议题,并且更直接地谈论国家大事。此后,媒体的焦点就会从希拉里财富言论失误以及图书销售的情况,转到更新、更实质性的材料上来。(实习编译:季启慧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