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乌克兰民间武装无能力射击导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2 15:0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22日报道,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伏洛波耶娃表示,目前流传乌克兰东部亲俄的民间武装击落马航的指责是不公平的,她相信乌东部武装仍没有如此先进的军事系统或军火来击落飞机,而乌克兰政府有。

  据报道,俄罗斯驻马大使伏洛波耶娃(Lyudmila G Vorobyeva)22日在大使馆召开记者会表示,她强烈相信乌东部武装不是击落马航客机且杀死298条生命的元凶,而且他们也没有企图这么做。

  据她所知,乌东部民间武装目前的军事装备只是在肩膀装上一个小型方便携带式的防御武器,射程最多远至5公里。

  她坦承自己并非军事专家,但她认为射击马航的山毛榉飞弹系统非常复杂,必须要特别训练才能操纵它。而她认为乌东部武装根本就没有如此技术来操作,但乌克兰政府却拥有这些知识。

  北京时间7月17日22:15(当地时间16:15),一架马航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约1万米高空遭地对空导弹击落,造成298人遇难。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之下。(实习编辑:张欣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