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啸垃圾形成“人工岛” 被美国无人机发现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22 14:49:00

日本海啸垃圾形成“人工岛” 被美国无人机发现

无人机拍摄到日本海啸垃圾形成的“浮标岛”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美国船长查尔斯·摩尔(Charles Moore)带领其创建的研究团队“加利特”(Algalita)前往“大太平洋垃圾带”进行了30天的调研。结果他们的无人机在太平洋上发现了一座2011年日本海啸垃圾形成的永久“人工岛”。

  摩尔称:“我们的研究团队目前正在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进行调研。这个地方距离陆地1600多公里远,它将有助于我们对正在毁掉海洋的‘塑料瘟疫’进行研究。这里处于北太平洋环流系统内,已成为塑料垃圾的漩涡之家。”

  研究人员称:“持续不断增加的塑料垃圾已经在这里形成新的栖息地,堪称‘塑料礁岩’的小岛成为许多海洋生物的安家之地。”摩尔等人发现2011年日本海啸垃圾正在形成人工岛。目前他们已经发现一个,并取名“浮标岛”,其塑料垃圾重量达7吨。此外,他们还发现许多由永久固定垃圾场形成的漂浮海岛。

  摩尔等人计划采集塑料垃圾样本,并与1999年、2008年以及2009年分别采集的样本对比。终极目标是将新数据与以前的研究整合后,评估太平洋环流系统的变化趋势。

  摩尔的团队发现,海洋表面的塑料垃圾比以往想象的更多。他说:“在以环流为中心的418公里范围内采集的样本令我感到十分不安,塑料垃圾的重量超过浮游植物数千倍。”2014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刊登的一份研究称,海洋中的塑料最终可能神秘消失。因为根据全球塑料生产和垃圾处理比例计算,现在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比预测的更少。

  摩尔警告称:“如果不能阻止塑料垃圾污染,人类海洋可能成为一个新的漂浮世界。”(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