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称朝若愿意参加仁川亚运会就应拿出诚意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1 15:3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1日消息,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发表谈话诽谤韩方代表团团长的态度并单方面歪曲会议内容,韩方再次表示遗憾。

  金义道说,朝鲜若真正愿意参加仁川亚运会并改善朝韩关系,就应拿出更多诚意。韩方并未对朝方代表团和啦啦队人数表示“过多”或“很少”。韩方仅出于准备工作的考虑询问了具体情况,朝鲜歪曲了韩方的意图。

  就朝鲜代表团和啦啦队在韩国逗留期间的费用问题,金义道表示,据国际惯例和其他相关规定,政府将对朝鲜代表团和啦啦队提供援助。如有必要,将和朝方另进行协商。

  就工作会议是否能重启的提问,金义道表示,由于朝鲜单方面宣布会议破裂,且途退场,因此韩方正在观望朝方的态度,一段时间后再考虑发表立场。(实习编译:刘宝辉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