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通部长:联系了所有MH17乘客家属后名单将公布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8 19:44:00

马交通部长:联系了所有MH17乘客家属后名单将公布

图为坠毁的马航MH17乘客家属在吉隆坡机场痛哭。

中新社吉隆坡7月18日电 (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8日在此间表示,一旦联系了所有乘客家属,MH17乘客名单对外公布。他强调,马来西亚强烈谴责击落客机的行为。

廖中莱当日就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召开记者会时强调,马航将对所有乘客认真负起责任。

他表示,一些乘客因转机未进行护照检验,因而身份未明。他说,目前尚有20名罹难乘客的身份没有确定。据悉,马来西亚政府目前没有送乘客家属到事故地点的计划。

针对一些外媒报道称马航可能为了省油、抄近路而酿祸。廖中莱说,马航并非为省油而经过乌克兰领空。

他说,MH17途经的航线并非限制区,欧洲航空公司也使用同样的飞行航线。这是一条马航过去数十年都使用的安全路线,马航往来阿姆斯特丹与吉隆坡、伦敦与吉隆坡都会途经此地区。

“这(报道)是不实的,就如我所说,马航多年来都采用同一航线,许多国家航空公司也采用这条航线。”他说,“亚太区16个国家,就有15个国家的航空公司采用这路线”。

据介绍,马来西亚政府正派遣一个小组前往坠机地点。

廖中莱称,关于MH17客机的黑匣子被寻获的报告仍未被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