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称需对MH17坠毁事故进行客观公正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8 19:03:00

俄外长称需对MH17坠毁事故进行客观公正调查

  北京时间23:47,客机残骸被找到。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讲话称,俄坚信在马航MH17坠毁事件上,需要开始客观、公开和独立的调查,俄罗斯方面已经准备好提供帮助。

  拉夫罗夫还驳斥了基辅当局指责俄罗斯参与击落马航飞机的说法,拉夫罗夫称基辅当局“谎话”连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听到过他们的真实证言”。

  拉夫罗夫表示,如果俄罗斯本土受到军事袭击,俄方将予以应对。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载有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已经全部遇难。

  在坠毁事件发生后不久,乌克兰内政部就表示,是“恐怖分子”使用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波罗代伊指出,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航班,并否认民间武装与飞机坠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