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导弹意在打掉普京专机? 纯属谣言!

作者: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7-18 14:11:40

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导弹意在打掉普京专机? 纯属谣言!

  从外观和涂装颜色上看,普京专机与马航客机有某些类似之处,可前者是四个发动机,波音777只有两个。(图片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7月18日电马航MH17班机在乌克兰东部因遭导弹击落坠毁后,网上传来这样的消息:这枚肇事的SA-11导弹原本意在击落从当地经过的普京专机,但“搞错了”,结果让马航波音777客机当了“替死鬼”。

记者在搜索互联网后发现,这条消息最早由“今日俄罗斯”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发布,信息源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这条新闻里说,普京的专机和被击落的马航班机所走航线“类似”。

据称,普京专机和马航MH17航班的航线在华沙上空“会和”后,都要经过乌克兰东部上空。其中,普京专机在莫斯科时间16:21经过,马航MH17在15点44分经过。因飞机在万米高空巡航,武装分子搞错了。

后来,“今日俄罗斯”更正说,最新媒体的报道显示,普京总统已“有很长时间没有从乌克兰上空经过了”。不过,当天普京确实在从巴西返回俄罗斯。据悉,普京专机为伊尔96型客机,代号“Borad One”。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