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乌克兰停火 保证坠机事故调查不受干扰

来源:中新网
2014-07-18 12:33:17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国务院网站17日发表声明,对MH17坠毁事件表示哀悼,并呼吁乌克兰有关各方立即停火,保证进行完整、可靠、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目前至关重要的是,能够尽快进行完整、可靠、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美国呼吁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政府以及乌克兰民间武装在内的有关各方,支持达成立即停火,确保国际调查员能够安全和不受阻碍地进入坠毁区域,而寻找遗体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声明称,联合国和欧安组织这样的国际机构,可能将在这一问题的处理中起到重要作用。而美国将在未来的数小时和数天之内,与有关国家和美国在这些组织中的盟友进行联系,确定进行调查的最佳方式。

  美国国务院强调,所有的证据都不能以任何方式被篡改,而坠机现场的的所有潜在证据和遗体都应该“不受打扰”,这一点至关重要。美国随时准备向国际调查提供援助。

  另外,美国方面仍在继续寻求信息,以确认坠毁航班上是否有美国公民。

  声明称,此次事件发生在乌克兰的危机时刻之中,而美国敦促俄罗斯采取行动,缓和乌克兰的局势,并支持达成可持续的停火,使乌克兰局势走向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