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协助调查MH17事件 要求禁止移动现场证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8 12:25:0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18日呼吁对乌克兰东部坠毁客机区域进行畅通的、即时的探测,并强调任何坠机现场证据不得被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荷兰首相鲁特的通话中表示,事故调查将在不断升级的内战区域中心进行,乌方应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超过150名荷兰公民在飞机失事事件中丧生。美国官员称,该飞机是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但是并没有确认是哪方发射了这枚导弹。

  白宫称奥巴马告诉鲁特,美国将准备“立刻进行援助”,对坠机事件进行“全面、迅速、可信并且畅通的国际调查”。

  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员遇难,无人生还。马航说,MH17为波音777客机,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起飞,原定将于吉隆坡当地时间7月18日6时10分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