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坠毁乌克兰 俄乌领衔上演“推诿大戏”

来源:中工网综合
2014-07-18 00:00:00

马航客机坠毁乌克兰 俄乌领衔上演“推诿大戏”

客机坠毁现场(资料图)

  背景: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全员遇难,无人生还。马航说,MH17为波音777客机,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起飞,原定将于吉隆坡当地时间7月18日6时10分到港。目前,该事件已致包括3名婴儿在内的298人遇难。

  主角:乌克兰、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俄罗斯、美国

  配角:马来西亚等

  起因: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交火激烈。因此在马航客机坠毁后,客机是被击毁及谁发动的攻击引发了各方的争论。

马航客机坠毁乌克兰 俄乌领衔上演“推诿大戏”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发布俄军方机构人员和“恐怖分子”(民间武装)的手机通话录音。

  乌交战双方均否认马航客机坠毁与其有关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乌政府和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均否认坠机事件与其有关。此外,乌东部民间武装表示已在事故现场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并将送往俄罗斯处理。

  乌克兰:调查+否认+曝光

  乌总统否认乌军攻击马航坠毁客机 组调查委员会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7日晚间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坠毁事件发表声明称,“不排除这架飞机是被击落的,但我们强调,乌克兰军队没有进行过任何空中目标攻击行动”。乌总统、总理均责成调查,目前“政府调查委员会”已成立。

  乌国防部称军方导弹射程达不到失事飞机飞行高度

  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国防部发布声明称,马航MH17失事当时并未有任何乌军方地对空导弹系统正在执行任务,也未曾将导弹对准乌东部民间武装。

  乌克兰截获亲俄武装通话:民间武装分子击落一架客机

  当地时间17日,载有295人的马来西亚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官员称,截获的通话显示,两名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与MH17坠毁事件有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