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艾滋病协会会长乘坐MH17航班遇难

作者:马小龙 来源:人民网
2014-07-18 10:55:16

  人民网悉尼7月18日电(马小龙)在俄乌边境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死难乘客中,包括前往一批前往墨尔本的代表团成员,他们原定于20日出席第20届国际艾滋病峰会。

  国际艾滋病协会方面18日已经证实,有前往参会的代表团在事件中罹难,但具体人数暂不清楚。协会已经在会议官网上发布声明,向死难者致哀。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死难者中包括前国际艾滋病协会会长琼普·兰格,以及多名世界卫生组织成员。

  声明称:“国际艾滋病协会已经接到令人悲痛的消息,我们一批前往参加第20届国际艾滋病峰会的同事和朋友,已在途中遇难。他们搭乘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早些时候在乌克兰坠毁。”

  “在这悲痛万分且敏感的时期,协会与我们的国际大家庭一起,向在这场悲剧中失去的我们挚爱的朋友们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第20届国际艾滋病峰会将于20日揭幕,持续至25日结束。遇难的参会者原定于在吉隆坡转机飞往墨尔本。先期已经抵达墨尔本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18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向死难者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