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塔利班俘虏美军中士发声感谢奥巴马拯救其性命

来源:环球网 
2014-07-17 20:07:00

  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17日报道,曾被塔利班俘虏的美国陆军中士鲍·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在被俘5年后于今年5月31日通过换俘协议被释放。16日,其律师尤金·菲德尔(Eugene Fidell)称,伯格达尔非常感谢奥巴马总统能拯救他的生命。

  报道称,伯格达尔已经回到部队,在圣东尼奥重新开始服役,其被俘事件将由一位陆军上将进行调查。2009年6月,伯格达尔私自离开岗位,随后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被塔利班俘虏。有军队称寻找这名逃兵已造成许多士兵阵亡,因此不应让伯格达尔重新服役。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强调,伯格达尔现在可以自由行动,也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但他迄今还未接受媒体采访,也未与家人通话,仅透过律师表达对奥巴马的感谢。美国国会议员则仍对奥巴马用5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交换伯格达尔的行为持批评态度。(实习编译:仇爽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