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呼吁外商对政局保持信心继续投资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4:28:00

  泰国外交部15日在与外商代表见面时表示,希望外国企业和个人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尊重泰国的政治局势及发展理念。

  据泰国《国家报》16报道,泰国外交部常务秘书长西哈萨(Sihasak Phuangketkeow) 15日与外国商会的代表在曼谷共进午餐时,向外界表达了军政府对吸引外商投资和进出口贸易等经济行为的重视。

  西哈萨表示很多外国商会的代表已经在泰国居住和生活了若干年,对泰国的了解非常深刻,希望这些“泰国通”可以向他们的同行传达出更多泰国积极和正确的信息。他说,绝大多数与会的外商代表对5月22日军事政变之后的泰国局势表示有信心。

  “他们绝对希望泰国可以向民主且稳定的方向发展,而且具有延续性的政策法规对经商活动也尤为重要。”

  西哈萨还介绍说,目前执政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正在对一些经济政策进行调整,并且做好了听取外国商界对相关调整的看法和建议。

  与此同时,一些外国商人也对经济政策调整带来的困难,表示担忧。

  西哈萨表示,经济签证、工作许可,以及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对外国企业来泰从事经济活动都尤为重要。

  泰国外商联合商会主席斯坦利表示,强化法律从而保证泰国的稳定对吸引外资来说非常重要。斯坦利还说,他所在的联合商会将在未来两周内,向“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提出他们的议案。

  斯坦利表示,他已经在泰国经商多年,现在觉得切实可行的增加法律效率,实际上对泰国的时局有很大的稳定作用,也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投资环境。

  “私营业主最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泰国将如何融入东盟经济共同体,因为大家对泰国成为区域经济的中心和领头羊有非常大的信心。目前急需的是增加技术工人的数量,从而能够满足对东盟经济共同体的预期,在新经济体成立时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这位外商代表也表示,通过鼓励教育和职业技能的学习,私营企业在培养技术型劳动力方面,可以在到很重要的作用。外商联合协会也希望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可以给那些没有技术的移民劳工进行注册。

  斯坦利说,私人企业在提供签证和工作许可方面面临很大的问题,希望政府在这方面的程序可以更快捷。外商联合协会希望“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支持服务行业的发展,对由政治不稳定而受创的旅游产业在复兴之路上提供一定的支持。

  据悉,外商联合商会是包括来自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国家在内的在泰国的商会联盟。(记者 赵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