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表明多运动少吸烟可预防老年痴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15 14:0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15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显示,全球三分之一的阿尔茨海默病与生活方式有关,如缺乏运动、吸烟等,只要改变生活方式就能预防。

  剑桥大学研究团队分析资料,发现阿尔茨海默病最重要的7个危险因子:糖尿病、中年高血压、中年肥胖、体能活动不足、忧郁症、吸烟、低教育程度。

  研究人员发现,三分之一的阿尔茨海默病病例跟生活方式因子有关。他们接着探讨,降低这些因子如何影响未来阿尔茨海默病的病例数量,结果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如果每个生活方式因子都减少10%,到2050年为止,可避免将近900万个病例;在英国,如果每个因子都减少10%,到2050年为止,可让病例数减少8.8%,相当于避免20万例。

  科学家估计,2050年为止,全球将有超过1.06亿人罹患阿尔茨海默病,是2010年病例数的3倍以上。(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