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网络间谍活动是“蓄意侵犯他国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1 14:03:00

普京:网络间谍活动是“蓄意侵犯他国主权”

普京在访问拉丁美洲前夕接受了来自该地区和俄罗斯媒体的采访。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当今世界上国家间的网络间谍活动是对国家主权的蓄意侵犯,他还称俄罗斯愿意参与国际信息安全系统的制定。

  普京在访问拉丁美洲前夕接受了来自该地区和俄罗斯媒体的采访。普京称,网络间谍活动不仅是对盟友和合作伙伴毫不掩饰的假仁假义,也是对国家主权赤裸裸的侵犯,并且是侵犯人权、干涉隐私。他表示,俄罗斯愿意共同制定关于保障国际信息安全的措施体系。

  谈到安全问题时,普京指出,21世纪是全球化和相互合作的世界,因此一个国家或国家无法单独解决重大国际问题。

  普京同样也认为,任何建立单独的“稳定与安全绿洲”的尝试都是注定要失败的。普京强调,整个国际社会为保证平等和整体安全,在国际法原则上以及在联合国的中心协调下解决任何纠纷在今天特别重要。

  普京将于7月11日至16日访问古巴、阿根廷和巴西,在那里会进行一系列双边会谈,也会出席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决赛,还会参加金砖国家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