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长承诺尽快批准欧盟联系国协定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11 09:44:49

  原标题:原标题:乌克兰外长承诺尽快批准欧盟联系国协定

  据新华社援引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克利姆金10日在基辅表示,乌议会不会拖延批准欧盟联系国协定的进程,但乌欧一体化进程对乌克兰来说,是面向加入欧盟的实质性改革,因此协定的执行需出台一个国家方案。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克利姆金的话报道说,乌已将有关乌欧一体化的国家方案提交给欧盟,乌议会随后将确认这一方案。克利姆金表示,乌方已准备好在乌克兰、欧盟和俄罗斯三方框架下,就消除俄罗斯对乌欧一体化顾虑等问题进行建设性讨论。

  6月27日,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夏季峰会上与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正式签署联系国协定,并与乌克兰签署了联系国协定的剩余部分。7月2日,摩尔多瓦议会通过了与欧盟签署的联系国协定,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议会尚未批准这一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