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证实CIA卷入对德间谍行动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7-09 07:28:03

  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援引两名知情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中央情报局(CIA)卷入对德间谍行动。上周,一名德国联邦情报局雇员被捕,他涉嫌为美国情报机构充当间谍。除证实中情局的确“卷入”此项对德间谍行动外,这两名匿名官员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内容。

  据报道,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已要求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关键成员汇报此事,“这可能会威胁到华盛顿与其亲密欧洲盟友之间的关系,一条新的裂痕或将由此产生”,一位美国高官对此评论说。

  但目前尚不清楚布伦南将在何时前往国会做简报。

  7日,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承认美方已看到相关报道,但他表示不能就此发表评论。“美德关系至关重要,它是美方在一系列包括部分情报事务在内的安全事务上拥有的非常亲密的伙伴关系。”欧内斯特说,美方将与德国一起采用“适当”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而同日早些时候,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间谍案”如获证实,“将是一桩严重事件”。

  本月4日,德国检方发布声明称,一名31岁的男子因涉嫌为外国情报机构搜集情报被捕。据悉,被捕嫌犯为德国人,他承认向一名美国联系人提供有关德国某个特别议会委员会的信息。该委员会正在调查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对德情报活动,其会议内容均属机密。

  另有德国媒体报道称,这名被捕男子曾当过为期两年的“双重间谍”,窃取并出售218份机密文件,共获利2.5万欧元。 据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