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贸工部长:期待中马投资合作实现两大突破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08 10:34:06

  原标题:马来西亚贸工部长:期待中马投资合作实现两大突破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消息,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7日在吉隆坡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相信两国间的关系可以沿着既有的良好轨道向前推进,未来中马两国在投资合作方面能实现两方面突破。

  穆斯塔法表示,2009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数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中马两国贸易额达到1060亿美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关口。当前,马来西亚和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的关系都“好极了”。

  穆斯塔法希望,中马在投资合作领域能实现两方面突破。一是未来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促进两国间的贸易投资平衡。截至目前,中国对马来西亚直接投资额为10亿美元,而马来西亚在华直接投资额超过60亿美元;二是就行业而言,马来西亚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更多投资于高附加值、知识密集型投资项目,也欢迎更多服务业项目到马来西亚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