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达拉斯:美国得州的“墨西哥菜”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19:23:57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美国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菜,我们的特色就是墨西哥菜(Tex-Mex),”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一家餐饮集团的老板特里·戴尔说,“Tex-Mex自成一派。烧烤有很多种,但Tex-Mex仅此一种。在达拉斯,人人都知道Tex-Mex,因为我们从小吃到大!”

据《今日美国报》10月11日报道,这里所指的墨西哥特色菜Tex-Mex在美国大萧条时期广受得克萨斯州百姓欢迎,而且人们普遍称之为墨西哥菜。酥脆的墨西哥玉米卷和墨西哥炸卷饼独具特色。

不过,《得克萨斯月刊》杂志美食编辑、得州本地人帕特·夏普透露说:“在墨西哥,没人做这种菜。你要是上世纪70年代去墨西哥点Tex-Mex,人家要么大眼瞪小眼,要么干脆给你来几块芝士。”

达拉斯当地厨师兰尼·兰卡特说:“这里距离墨西哥好几百公里,没有多少地道的墨西哥芝士或者辣椒。所以,得州人就地取材,尽可能地还原墨西哥风味,并且称之为墨西哥菜,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今天的Tex-Mex。没有人照着菜谱做,我们只是从祖辈那里传承下来,再加入美国元素,进行改良。”

厨师戴维·佩纳来自得州圣安东尼奥。他从小就吃Tex-Mex,长大以后成了一名烹饪Tex-Mex的高手。佩纳说:“如果你从得州-墨西哥边境出发,往北来到达拉斯,你会发现沿途的Tex-Mex的墨西哥味越来越淡,而美国味越来越浓。”

他表示,Tex-Mex在70年代进行了改良,引入牛肉、鲜虾和鸡肉,做成卷,加入玉米片,再辅以冰镇鸡尾酒玛格丽特,为如今特色鲜明的Tex-Mex打下基础。

时至今日,Tex-Mex依然在持续的发展变化之中,其中,玉米片加奶酪、安琪拉达以及墨西哥卷饼最受欢迎。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