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儿童临时收容所条件很差? 当事人:他们对我们挺好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17:05:08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美国移民问题愈演愈烈,成千上万的移民儿童被迫滞留在该国边境的收容所里,收容所一度因为条件有限而遭受外界批评,但其实里面的环境还不错。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12日报道,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边境小城托尼罗(Tornillo)的一处大型收容所近日邀请记者参观,让外界可以一睹其真容。托尼罗收容所只是孩子们的临时中转站,所以在饮食、住宿、医疗、教育和法律援助方面的条件比较简陋,曾因此受到外界的批评。

托尼罗收容所6月开张,当时约有数百张床位,目前已经增加到3800张,收容大约1500名移民儿童,而人数最多时曾达到1637人。该收容所由美国一家非营利机构负责运营,至少将运营到2018年底。

临时收容所越办越大,与美国的移民政策密不可分。在托尼罗收容所的1500名儿童当中,有826人正期待着与监护人团聚。但团聚之前,这些监护人必须接受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背景审查,以确定有没有犯罪记录。收容所工作人员表示,背景审查没有错,对孩子们有好处,但是应该加快速度,“我就是不理解为什么这么慢”。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统计显示,目前约有1.3万名移民儿童滞留在临时收容所里,平均每名儿童的滞留时间为59天。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消息,在2018财年的前11个月,美方在边境拘押了超过4.5万名移民儿童,比上一年增加了19%。

自6月开张以来,托尼罗收容所已经救助了大约3200名移民儿童,他们的平均滞留时间为25天,有的孩子还是从其他临时收容所转移过来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马克·韦伯说:“这里就是最后一站。”

有儿童权益机构表示,此类临时收容所条件有限,让孩子们长期住在这里涉嫌违法。也有人呼吁政府出面,为临时收容所里的移民儿童提供法律和医疗等方面的支持。

实际上,临时收容所的生活条件并没有那么不堪。在托尼罗收容所,孩子们每天都要上课,课程包括数学、英语、科学以及课外活动。每个宿舍都有空调,男女分开。男生宿舍20人一间,约300名女生则统一住在一起。这里还有草坪可以踢足球。有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最爱踢足球,而且普遍听话,没有一个人尝试逃跑,也几乎没有逃跑的动机。

托尼罗收容所为移民儿童提供了一对一律师咨询服务,而且保证随时有20至30名医护人员在岗。另外,这里还有4辆救护车和5辆消防车待命。

一个正在排队理发的孩子说:“他们对我们挺好的。感谢上帝。”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