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愤怒了!美国一小学对五年级学生开展性调查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15:21:55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你的生理性别是什么?”“你的性取向是什么?”“过去一年,你是否与他人保持过恋爱关系?其间,你们是否发生过性行为?”虽然这些问题乍看上去有些过于私密,但作为一份关于性历史和性别认定的调查问卷内容其实并无不妥。当然,前提是被调查者自愿作答,且其心智水平足够成熟。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一份性调查问卷竟然出现在美国佛蒙特州一所小学的课堂上,并且作答问卷的是一群心智尚未成熟的五年级学生。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一位名为瓦内萨·比奇的学生家长日前在社交媒体脸谱网(Facebook)上公开了上述性调查问卷中的问题。

比奇表示,她10岁的女儿在佛蒙特州“温莎州街道小学”(Windsor State Street School)读五年级,她认为问卷内容本身没有问题,但是,让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来回答这些他们可能根本弄不明白的问题实在“荒谬且令人感到不安”。

据悉,此次性调查问卷由非营利性家庭暴力预防组织“妇女信息服务”机构分发。学生家长事前应当会接到关于开展性调查的通知,并且家长有权拒绝自家孩子作答。可是,比奇称她从未接到过任何通知,直到女儿把调查问卷带回家她才知道有这么回事。

比奇称,其他学生家长也跟她一样,事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开展性调查的通知。

面对一群愤怒的家长,温莎州街道小学校长蒂法尼·卡萨诺回应称,妇女信息服务机构和学校确实曾给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家长写信通知即将开展一项性调查,“信中明确告知学生家长,他们有权拒绝孩子参与这项调查”。卡萨诺表示,除了给学生家长写信之外,他们还与学生进行过面对面的交谈,告知其调查问卷可能会涉及的内容,谈话结束后学生也可以拒绝参加问卷调查。

卡萨诺称,最终,大约有10名五年级学生拿到了调查问卷,而学校方面也是等到问卷分发至学生手中之后才完全了解调查的具体内容。“我们意识到调查内容非常敏感,可能会给部分学生家长造成不适,就立即暂停了这次问卷调查。我们绝对无意伤害学生。”

比奇说,学校接到她的投诉后立即着手处理,并且从一开始就表达歉意,但她仍然觉得此事令人不安,“谈论孩子们的性取向,教室不是一个合适的地方”。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