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沙特记者已遭杀害肢解?土耳其:视频音频证据都有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1:36:02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高琳琳)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神秘失踪一事有了新进展,土耳其政府告诉美国官员,有视频和音频记录可以证明,卡舒吉是在领馆内被杀身亡。

据《华盛顿邮报》10月11日报道,有音频记录显示,卡舒吉10月2日进入领馆后,一支沙特安全分队扣留并杀害了他,其尸体还惨遭肢解。该录音有力地证明,这支安全分队应该对卡舒吉的死负责。

不过,报道也指出,美方官员并没有亲自看过视频或听过音频,这些只是土耳其方面向他们描述的内容。

据一名知情者透露,这段录音来自使馆内部,记录了卡舒吉进入领馆之后的遭遇,其中能够听到卡舒吉的声音以及另外一些说阿拉伯语人的声音,“你可以听见他(卡舒吉)是如何被审讯、被折磨,然后被杀害的”。另一位了解录音内容的人也表示,录音中可以听见有人殴打卡舒吉。

此外,知情者还表示,这支安全分队在杀死卡舒吉之后,去了沙特总领事的家。还有证据证明,至少有一通电话从领事馆里打出。

据悉,卡舒吉虽然长期与沙特王室保持着联系,但在他的文章里却对沙特现政府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口诛笔伐。而沙特一直坚称与卡舒吉失踪一事无关,并表示他在进入领事馆后不久就离开了。

土耳其方面10月11日宣布,沙特已提出成立联合委员会调查卡舒吉失踪事件,土方也接受了这一请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也表态说,称美国高度关注这起事件,正在与土耳其和沙特两方展开合作调查,调查报告很快就会出炉。据报道,在白宫内部、美国国会和情报部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卡舒吉已经死亡,而沙特则应该对他的死负责。

知情人士向《华盛顿邮报》透露,在卡舒吉出事之前,美国情报部门就有报告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下令采取行动,诱使他返回沙特。但美国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并无情报显示沙特企图将卡舒吉引诱至领馆。情报官员和专家近日推测,土耳其官员所说的15人安全分队可能原本只是想把卡舒吉带回沙特,而没有打算杀死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