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机器人参加日本市长选举 霸气表态:我对市民一视同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1:42:04

破天荒!机器人参加日本市长选举 霸气表态:我对市民一视同仁

日本多摩市市长候选人——机器人松田达人。(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孙若男)机器人还能竞选市长?你没听错。据英国《镜报》4月17日报道,日本一个机器人被提名为多摩市市长候选人,承诺将对所有市民一视同仁,不偏不倚。

多摩市市长选举是当地的一件大事,各候选人的海报贴满了大街小巷,上面印着每个人的竞选宣言。今年比较特别的是,一位人工智能候选人将与人类竞选者同台竞争。

这个机器人被称为松田达人(Michihito Matsuda),年龄为44岁,也拥有自己专属的海报,其竞选宣言是“为每个人提供公平、平衡的机会”,她承诺将对提交给市议会的每一份请愿书予以详细分析,通过数据化的形式对请愿内容的消极性和积极性作出解读。

此外,松田达人还表示在作出最佳行动的判断前愿意倾听民声,而且自己将合理解决居民之间的冲突。

这是首例人工智能产品竞选日本市长,事实上,松田达人的参选是由两名技术大师松田彻三(Tetsuzo Matsuda)和村上令夫(Norio Murakami)控制的。松田彻三是手机生产商软银移动公司的副总裁,而村上令夫是谷歌日本的前员工。

两位技术大师为松田达人设计了一个机器人竞选网站。松田达人在上面发表了一个慷慨激昂的演讲,讲述了她对于住房发展的非同寻常的政治见解。她还说:“在40年前,多摩新城曾是日本最先进的城市。就目前情况来看,人口老龄化问题将继续恶化,促使当前政府必须做出改变。让人工智能通过收集城市数据来确定政策,我们将创造界定清晰的政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