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曼:应机而生-曾忆城的风景摄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1:44:19
 
 

A. D. Coleman Resume / A. D. 柯曼 简介

艾伦•道格拉斯•柯曼已出版了8本书和2500多篇关于摄影及相关学科的论文。他曾担任《城乡之声》(VillageVoice),《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纽约观察员》(the New York Observer)的专栏作家,也曾为《艺术新闻》(ARTnews),《纸上艺术》(Art On Paper)和《技术评论》(Technology Review)等期刊做出贡献。他在大众媒体,新型通讯技术,艺术和摄影等方面的杂志文章已被刊登在意大利的《朱丽叶艺术杂志》,德国的《欧洲摄影》和中国的《今日艺术》等期刊上。他的贡献已被翻译成21种语言,并在31个国家出版。

自1995年以来,柯曼担任TheNearbyCafé(nearbycafe.com)的出版人和执行董事,该杂志是一个多元化的电子杂志,其中内容也包括他被人们所熟知的摄影博客《国际照片评论家》(Photocritic International)。并且,他还创立及指导组建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摄影作家在线数据库《摄影评论网》(Photography Criticism CyberArchive)。此外,他还与约翰•艾利一起主持《前沿视角计划》(The New Eyes Project),这个计划的目标是为年轻摄影爱好者提供在线教育资源。

柯曼出席过国内外的各类讲座,并且接受过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美国哥伦比亚电视网(CBS)和英国广播电视台(BBC)的采访。他是盖蒂博物馆客座学者,富布莱特高级学者,和国家艺术基金会及哈苏基金会的奖金获得者。他曾经在1996年获得摄影创意中心的安塞尔和弗吉尼亚州亚当斯杰出学者称号。

《美国照片》称柯曼为“1998年摄影界最重要的100人之一”。在2002年,他获得的了德国摄影协会的文化奖,也是第一问获此殊荣的摄影评论家。2010年,他获得了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颁发的“达文利约翰斯顿奖”,该奖项旨在表达关于摄影的终生成就。2014年,他获得了摄影教育协会的见解(Insight)奖。 2015年,他获得了专业记者协会的Sigma Delta Chi(SDX)新闻学研究奖以及为了表彰他在摄影学的突出贡献而颁发的摄影评论奖。

柯曼的一个主要策展工作是《佐贺:阿诺拉斐尔闵奇恩的旅程》,它在2005年9月以书籍和展览的形势首次亮相,现在正在国际巡展。第二个策展项目是博物馆级别的,名为《中国:见解》,于2008年春季展出并进行美国巡展。他还参与策划其他小型展览项目如,北京see+画廊和中国的大理国际摄影展。自2005年来,柯曼策划的展览在加拿大,中国,芬兰,意大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美国等地的各大博物馆画廊相继开幕。

柯曼的书包括《摄影奇观》;《轻阅读:摄影评论家的手稿,1968-1978》; 《必要焦点:国际图像圈的摄影》; 《褪变的银色:照片热潮之后》; 《摄影作品解读:动物,儿童工作》;《景深:散文摄影》,《大众媒体和镜头文化》; 和《数字进化:电子时代的视觉传播- 散文,讲座和访谈1967-1998》。

1995年,《必要焦点》获得了国际摄影中心的摄影文章无限奖。美国杂志《连线》称《数字进化》为“专业媒体或前沿艺术家的必读文章”。柯曼的最新作品集《可用光:90年代摄影》正在进行中。

柯曼将在2018年举行作为连续50年工作的评论家,历史学家和理论家的庆典。

(自2008年以来,柯曼长期担任北京see+ 画廊学术顾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