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驻以美国使馆两年内搬不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9 10:04:14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综合外媒报道,12月8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巴黎表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工作两年内可能无法完成。

当天,蒂勒森与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蒂勒森表示尽管特朗普总统已经要求国务院开始启动大使馆搬迁程序,但选址、拟定建造计划、获得各种授权及审批拨款等都需要时间。

“这不是今年会发生的事情,可能明年也不会发生。”蒂勒森说,但特朗普确实希望国务院采取具体且坚决的行动,确保尽快完成大使馆的搬迁工作。此外,他还重申,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指示国务院开始使馆迁址程序,但并没有明确耶路撒冷的最终地位。

与此同时,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典4个欧盟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8日也连同另外4个安理会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在会上表示,美国坚定致力于实现巴以和平协议。黑利称,虽然双方尚未实现和平,但美国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致力于实现巴以和平。

另据报道,英、法、意、瑞在紧急会议后,还与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表联合宣言。宣言称,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准备把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既不符合安理会决议精神,对该地区的和平前景也没有任何帮助,且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必须由巴以双方通过谈判解决。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