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中国公司欲投资千亿元在华再造“魁北克老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5:39:0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1月26日报道,一个由中国房地产投资者组成的财团——JC集团计划投入200亿加拿大元(约合1035亿元人民币)在上海的卫星城市启东再造一个“魁北克老城”。

魁北克老城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这里保留着古香古色的法兰西情调,是加拿大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报道称,JC集团驻蒙特利尔办公室已经接触了当地城市规划设计公司“WAA国际”,表达了在中国再造一个“魁北克老城”的意愿。该公司副总裁齐亚德•哈达德表示:“当JC集团告诉我们他们想要在中国建造一个与魁北克老城类似的城镇时,当即激发了我们浓厚的兴趣。”

哈达德认为,JC集团希望在中国再造一个“魁北克老城”可能是为了刺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中国的旅游市场非常庞大,如果中国国内有一个伦敦、一个巴黎,中国人无需出国便可以‘环游世界’”。

文章宣称,JC集团的城镇开发项目规模庞大,该公司计划建造一个欧式小镇,吸引启东及其周边地区乃至上海市的中产阶级人群前来购房定居。“这里将会建造起住宅、公园、会议中心、康体中心、学校甚至一所大学,我们的设想是建造一座完整的、有活力的城市。”哈达德解释称,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如此紧凑的、复合型的发展模式有益于增强社区的宜居性、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

“我们尝试抓住魁北克老城的内在魅力,而不仅仅是模仿复制外在建筑,”哈达德称,“WAA国际”公司的初步设计构想已经得到JC集团的认同,并受邀提交一份更详细的设计方案参与下一阶段的国际投标。设计方案提交日期定在12月,至于最终竞标结果预计会在明年年初公布。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