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盗贼历时4月挖8米地道 搬空30个银行保险柜后成功潜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5 14:44:44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4日报道,近日在印度西部城市孟买发生了一起离奇的银行盗窃案,盗贼们花费4个多月的时间挖出了一条长8米的地下隧道,偷偷潜入印度国有银行“巴罗达银行”位于孟买市郊的一家支行,成功盗取大量现金和珠宝潜逃,价值400万卢比(相当于人民币40万元)

当地时间13日早晨,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照常上班,然而当他们打开银行大门后却发现金库被盗了,于是迅速报警。印度警方证实,银行里有不少现金和珠宝失窃。

当局认为,这是一起入室盗窃银行案,作案时间为上周六(11月11日)深夜。盗贼们在银行附近租了一间商铺,以便挖掘地道。为了掩人耳目,他们还特意装模作样地开了一家杂货店。目前尚不清楚这伙盗贼是如何能够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挖掘地道而没有引起外界怀疑。

警方称,银行225个保险柜中有30个被盗,暂时无法确认盗贼的身份。一名保险柜被盗的事主向印度媒体哭诉称:“我毕生的积蓄都存在银行保险柜里。那些珠宝,是我们家族世世代代传下来的,但现在却被偷走了。”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