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媒体关注十九大开幕会 聚焦“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5:30:09

欧洲媒体关注十九大开幕会 聚焦“新时代”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十九大)开幕会于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欧洲媒体对此高度关注。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国的主流媒体均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报道,报告中屡次提及的“新时代”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在十九大报告结束2小时左右,法国主流媒体《世界报》(Le Monde)、《观点报》(Le Point)、《回声报》(Les Echos)及《快报》(L'Express)等纷纷在网站重要位置展示了报告内容,重点关注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与法媒报道节奏相似,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卫报》在开幕会结束不久后也在网站头条位置推出相关报道,英国路透社和英国《金融时报》也在首页重要位置突出报道了十九大开幕式消息。路透社根据报告内容发布了多篇文章,聚焦中国反腐、抑制房价、开放经济、建设美丽中国等。

BBC盘点了他们认为报告中最值得关注的四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反对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

路透社注意到,在这份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新时代”的表述共出现了36次。《卫报》指出,报告为中国未来在国际舞台的崛起规划出路线图。

对于正在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德国主流媒体也相当关注,明镜在线网站、《法兰克福汇报》网站、《南德意志报》网站、《世界报》网站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明镜在线和《法兰克福汇报》网站同时关注了“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这一话题。报道指出,十九大报告承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和保护外商投资合法利益,中国不会向世界关闭对外开放的大门,开放带来进步。

西班牙《国家报》、《世界报》、埃菲社等主流媒体也对此次大会予以关注。西媒报道了中国五年来的政策成果以及未来对内对外的政策方针。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周凤梅)